艾薇兒再創台灣奇蹟 發片三天撂下綜合榜冠軍
封面老公掌鏡 英美全部稱霸  
「堅持下去」成為槍擊案後鼓舞人心主題曲

艾薇兒再創台灣奇蹟!2004年六月七日,艾薇兒《酷到骨子裡》專輯奪下台灣G-Music綜合榜冠軍,寫下該榜成立來第一張首週空降冠軍的西洋專輯,也是唯一一張非精選專輯;2007年四月20日艾薇兒睽違三年的最新專輯《美麗壞東西》讓記錄重演,在20日開出的台灣G-Music綜合榜再度拿下冠軍,她寫下史上唯一一位有兩張綜合榜冠軍的西洋歌手,更誇張的是,《美麗壞東西》提早於四月17日〈星期二〉發行,僅以三天銷售就奪下后座,而新專輯還刷新先前自己《酷到骨子裡》在西洋專輯榜30.83%的冠軍佔比,以將近四成〈39.62%〉的驚人比例改寫自己記錄,三張專輯全部改寫紀錄,就連自己最新單曲〈Girlfriend〉三週前也拿下西洋榜冠軍,艾薇兒誓必留名台灣唱片史!

就像西洋專輯在日本公信榜擊敗日文專輯拿到冠軍相當不得了,在台灣西洋專輯要成為綜合榜冠軍同樣罕見,上週末艾薇兒發片在眾多國語專輯環伺下,以9.9%的絕對比例漂亮奪下冠軍,再創紀錄。從2002年六月G-Music創立風雲榜以來,最早獲得綜合榜冠軍的西洋專輯是2002年十一月的西城男孩,當時他們的《真愛無敵》精選在第三週坐上冠軍寶座,率先寫下西洋專輯稱霸紀錄;2004年三月,黎安萊姆絲的精選《真愛萊臨》發片第二週,從第四名攀升到冠軍寶座,造成轟動,是第二張坐上綜合榜冠軍的專輯,艾薇兒的《酷到骨子裡》在2004年六月奪冠,成為第一張「首週」空降綜合榜冠軍的西洋專輯,之後拿下綜合榜冠軍的則是2004年十月的菲爾柯林斯《情歌自選輯》及十一月BLUE的《新歌+精選》;也就是說,截至今日《美麗壞東西》,只有六張專輯拿下綜合榜冠軍,而艾薇兒一人就包辦兩張,不僅以非精選輯的全新專輯拿第一,更難能可貴是,《美麗壞東西》是兩年半來唯一一張撂下綜合榜冠軍的西洋專輯!

《美麗壞東西》在台灣未發先轟動,除了G-Music綜合西洋全面稱霸,她還橫掃包括五大、佳佳、博客來、Hit FM、ezPeer+所有榜單總計八榜冠軍。在海外也一樣熱到最高點,她在本週英國金榜同樣稱后,寫下連續三張專輯全部拿下英國冠軍紀錄;《美麗壞東西》已經在德國、義大利、愛爾蘭、奧地利、墨西哥等國搶攻第一,預計在週五開盤的美國榜也非艾莫屬,冠軍又是她的囊中物;足見婚後以不同造型和曲風復出的小艾仍穩居新世代教主地位。

愛情的力量在艾薇兒身上得到驗證,發片後眼尖的歌迷看了CD歌本工作人員介紹才發現,搞了半天他的老公「魔數41樂團」主唱德瑞克〈Derek Whibley〉不但在專輯中親自製作兩首歌曲,竟然是專輯封面和多款照片的攝影師!兩人前往洛杉磯拍照取景,找到一處互外人行道就拍,艾薇兒簡直不敢相信本來只是說說而已,想不到竟能一拍即合,她先前逢人就問,沒有人猜出來,等到發片前才爆料「封面就是我老公拍的!」,給歌迷又一驚喜。

最近的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也影響到艾薇兒的心情,她接受訪問談到收錄在新專輯、替電影「龍騎士」演唱的主題曲「堅持下去」〈Keep Holding On〉被許多電視談話節目選為報導的背景音樂,讓她頗有感觸,「很高興這首歌能在這時候讓大家感同身受,我的髮型師說,這首歌彷彿冥冥之中是要唱給這個不幸的事件。」對艾薇兒來說這事真的很傷感,但是最讓她不解的是,明明很多人都發現事情不對,知道兇手有狀況,可是卻沒有人做任何事。「如果有發現不對勁,人們應該要去採取行動才是。」

艾薇兒將於五月2日到香港進行新專輯東南亞唯一一站的宣傳,她將召開亞洲記者會,並且有小型showcase,而她日前再度在自己官方MySpace寫信謝謝歌迷支持,除了反駁花三億台幣買豪宅之外,也再次澄清並無中傷布蘭妮,「我真的希望她能一切平安。」


艾薇兒在台灣創下紀錄如下:
《展翅高飛》 以進榜47週紀錄成為台灣史上排行榜最長壽專輯
《展翅高飛》 創下台灣15萬張銷售
《酷到骨子裡》創下預購金唱片成績
《酷到骨子裡》第一張非精選專輯空降綜合榜冠軍
《酷到骨子裡》連續四個月穩坐西洋榜月冠軍寶座,銷售破十萬張
〈Girlfriend〉 台灣唱片史唯一空降西洋榜冠軍之單曲
《美麗壞東西》創下預購金唱片(破一萬張)、出貨破白金(兩萬張)成績
《美麗壞東西》兩年半唯一空降綜合榜冠軍西洋專輯、刷新西洋榜銷售比例
《美麗壞東西》連續兩張專輯奪下綜合榜冠軍

 
 

本文照片來自 Yahoo News
AP Photo/Jim Cooper
照片非官方所有, 建議若寫部落格一定要寫出處喔!!


又有小艾雜誌囉~~~~請看以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J030006567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F030011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