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錯艾薇兒   小心艾(挨)罵!

艾薇兒去年底在她的部落格po文提到她的最新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 「這張專輯非常快版、有趣、年輕、搞怪、叛逆、大膽、驕傲…所有酷的元素都在裡面!」。

她日前告訴MTV錄製這張專輯的時候, 一切都不費吹灰之力, 「在錄音室裡我們玩得很高興!」艾薇兒說,「我們一天吃五次餐, 吃到爆肚, 還喝點酒, 可以說是在微醺的狀態下完成Girlfriend的。」

艾薇兒說她的傑作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創作出來的, 「寫Girlfriend的時候, 我哼完旋律, 歌詞就出來了, “I don’t like your girlfriend”, 艾薇兒說「副歌只花2分鐘解決, 這還沒什麼, 最酷的就是”I Can Do Better”, 我們先寫好這首歌, 然後我就進了錄音室, 然後我邊唱邊順歌詞, 然後…我們就用了這段試唱, 一次OK! 感覺超爽---真的很有趣!」

艾薇兒能夠那麼輕而易舉的寫下這些歌, 部分原因是她不用深刻探索內心情感來營造創作情境—因為大部分的歌都是虛構的而且是大家都有可能碰上的。例如”Everyting Back But You”, 這首歌是在講白字如何毀了美好的一天---一個女生收到一張卡片, 男生在卡片上本來要寫”Wish you were here希望妳在這”, 可是卻白字寫成”Wish you were her希望妳是她”, 「你少拼了一個”e”, 生命中就少了一個我!」可以讓戀人們引以為鑒!

專輯裡面還是有一些觸及艾薇兒內心的歌, “When You’re Gone”是最接近她內心的情歌, 提到這首歌, 她甚至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她說「本來是要寫一首慢歌, 最後卻很自然的把內心的情緒帶進來, 不過我覺得它一點都不俗氣, 反而如果等我再老一點, 以一個更專業的創作者來寫它, 反而會比較做作吧!」

以上新聞翻譯自MTV UK網站,By Jennifer Vineyard, with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Simi Nah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